中交集团承建的沪杭高铁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10月26日,随着两列世界最先进的“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从上海虹桥站、杭州站同时驶出,中交集团参建的沪杭高速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沪杭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运营里程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设车站9座。9月28日,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以416.6公里的时速,在沪杭高速铁路试运行中创造了世界运营铁路最高速度。

  该工程的通车,在上海市、浙江省之间形成一条更加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从根本上缓解沪杭交通走廊运输紧张状况,同时,将在中国人口最密集、经济最活跃、交流最频繁的长三角地区构建起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客运网,推动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