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承建的映汶高速公路桃关一号隧道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10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八局承建的灾后重建工程——映汶高速公路桃关一号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该隧道左线长611 m,右线长670m,地处“5.12”地震极重灾区,泥石流、高陡斜坡的滚石、落石、崩塌等各种地震次生灾害严重。隧道进口位于地震崩塌体处,岩体主要由块石、碎石构成,呈松散结构,边仰坡条件极差,进口段偏压现象较为严重,开挖时拱顶易垮塌、冒顶,安全威胁极大。

  映汶高速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八条西部大通道之一的国道213线和国道317线的共同段,是通往西藏的主要通道之一,是通往极重灾区汶川的唯一高速公路,也是连接成都经都江堰至九寨沟和黄龙旅游景区的重要旅游公路,在四川省和阿坝州公路网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