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首座绿色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8
  10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首批四个绿色变电站之一、广东省第一座绿色变电站——110千伏佛山平西变电站正式投产。

  该站在绿色节能设计及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一是节能通风方面选用变频节能空调,采用隔热材料及太阳能LED灯,将为该站每年节电约42万千瓦时;二是节水方面加设屋面雨水收集系统,每年可利用净化处理水源达700立方;三是降噪方面,采用低损耗、降噪型设备,并加装消音设施,主变噪音下降了20%;四是施工控制方面,采用了防尘处理及控制废气排放等措施。

  与常规变电站相比,平西变电站围墙内面积节约了118.5平方米,整体建筑面积节约155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9,是目前全省占地面积最小、容积率最低的变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