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首座11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11月8日,由乌鲁木齐电业局承建的新疆首座11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安宁渠变电站顺利开工,标志着新疆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构建智能化主网架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110千伏安宁渠变电站数字化改造工程是新疆智能电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采用国家电网公司最新智能化变电站建设标准,实现数字化变电站“同一个技术、同一个标准”的设计理念。该工程应用了大量先进、环保的智能化设备以及最新的自动化技术,增设了以变压器、断路器、避雷器为重点监测对象的在线状态自动监测系统,通过电学、光学、化学等技术手段对一次设备状态进行在线监测。多项设计技术为新疆电网首次采用,将对今后同类变电站建设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工程开工前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和实地勘察,制定出详细的施工方案,力争达到零缺陷移交生产,实现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预计改造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