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建设的福建省武邵高速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控股投资建设的福建省首条以BOT方式建成的武夷山至邵武高速公路通车庆典仪式在武邵高速公路起点——武夷山下举行。

  武邵高速公路是福建省“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武夷山市兴田镇下坝村,通过下坝枢纽互通与宁武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位于邵武市肖家坊镇,经和平互通与福银线邵三高速公路邵武连接线终点相接,全长91.925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工程总投资44.48亿元,为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和南平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资兴建,其中,中国水电集团公司以68%的股份控股建设。


  该工程是福建省首次采用“投资+设计+施工”总承包(BOT+EPC)模式试点的省重点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在全国四省(区)一市采取高速公路设计施工总承包五个试点项目之一,被誉为“中国水电航母”从海峡西岸“上岸”的桥头堡和窗口工程。项目主体工程于2007年11月10开工,三年多来,广大项目建设者克服了征地拆迁、金融风暴、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上涨、台风、冰灾、洪灾、等重重困难,通过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大干100天、抢通车等活动,发挥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模式优势,群策群力,使得项目2010年10月底顺利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