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辽宁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工程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11月14日,目前辽宁建成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水利工程,也是目前东北地区建成的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工程正式通水,标志着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建设取得全面胜利。

  据了解,大伙房水库输水一期工程从2002年开始建设,一期主要从东部水资源充沛地区向大伙房水库调水,全长85.32公里,一期工程于2009年9月竣工通水。二期工程2006年启动,全长260公里的输水隧洞管线目前已全线通水。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工程纵跨辽宁中南部,主要是将一期工程调入大伙房水库的水通过调节,输送到下游抚顺、沈阳、辽阳、鞍山、营口、盘锦6个城市,并通过鞍山加压站向大连供水,惠及7个城市的千万群众。工程输水线路全长约261公里,是目前国内管道输水距离最长、输水量最大、供水方式最复杂的工程。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每年可以向下游受水城市输送11.66亿立方米优质水源,约占沈阳、鞍山等7个城市总用水量的50%。

  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三局、水电六局和水电十一局参与了工程建设,为工程通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