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区今年“煤改电”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2
  11月15日,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2010年北京城市核心区非文物保护地区居民采暖“煤改电”工程已全面完工,东城区、西城区的11671户平房居民开始使用电采暖过冬。

  2010年北京城市核心区非文物保护地区居民采暖“煤改电”工程,是北京市政府今年拟为民办重要实事之一,也是市政府继2009年“煤改电”工程后为实现节能减排而实施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涉及西直门内大街、新街口南北大街、北纬路、前门大街等77条街道,受到北京市民普遍关注。

  据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煤改电”工程较改造前将增加供电容量7万千伏安,共新立杆415基,安装墙、地箱1774台,敷设高、低压电缆及架空线142千米,安装开闭器、箱变及柱变160台,安装表箱、表计11983具。 

  自2003年开始实施“煤改电”工程以来,北京公司积极推进电力配套工程建设。目前,北京城区范围内近18万户居民已完成“煤改电”工程改造,告别了小煤炉,享受安全、清洁的能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