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临汾热电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11月21日凌晨2时48分,大唐临汾热电公司机组调试现场再传喜讯,该公司1号机组首次与系统并网获得一次成功,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为即将到来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1号3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空冷热电联产机组于11月9日通过启委会审议,进入整套启动阶段以来,严格按照启委会专家提出的要求,规范了调试指挥系统,切实做到分工明确、统一指挥、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有效保证了整套启动过程的顺利进行。

  11月20日下午16时40分,在严格执行完规定的电气试验后,当值值长接中调令改变220千伏双母运行方式,220千伏南母及母联220千伏开关由运行转冷备状态;18时22分,1号发变组及相关保护按要求投入;19时50分,开始进行1号发电机短路特性试验、空载特性试验及励磁闭环试验等一系列电气试验;22时18分,小汽机开始调试冲车,小汽机转速达到3000转/分,开始暖机;22时47分, 发电机出口从0位开始升压至额定电压20千伏,1号机组发电机零启升压试验正常后开始假同期并网。

  11月21日凌晨2时48分,随着省调“大唐国际临汾热电公司允许执行并网操作”令下,该公司1号主变220千伏侧201开关合闸,电脑屏幕显示发电机带有功负荷14MW、无功负荷20Mvar……机组首次并网获得一次成功,在场领导员工纷纷热烈鼓掌庆祝。

  这是该公司继11月19日23时50分1号机组汽机一次冲转定速3000转/分成功后,实现的又一个里程碑工程节点。首次并网后机组运行稳定,各系统状态、励磁指标优良,各监控参数正常。下一步,1号机组将在完成锅炉定砣试验、涉网试验等一系列操作后,正式进入168试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