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五冶承建第七届全国城运会主场馆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11月10日,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钢结构构件被顺利安装到位,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主场馆屋面钢结构维护工程顺利封顶。

  作为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主比赛场的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场,建筑面积82472平方米。中国五冶集团上海钢构公司承接了该项目的屋面系统工程,包括钢结构制作与安装,总工程量1300余吨,构件数量7155件。由于体育场钢结构形式极为复杂,故被人誉为“南昌鸟巢”。

  该项目工期紧张,安装难度极大,对空间尺寸精度要求极高。中国五冶集团上海钢结构公司组织多次方案讨论,在详图设计时,采用建立空间结构模型,并编制电脑计算程序,最终抽取单根构件的方法,确保构件与原设计曲线相吻合。

  在钢结构安装中,他们针对屋面主檩条桁架构件长、桁架断面大的特点,采用现场部分地面拼装和高空对接安装的方法;针对主体钢结构悬挑式桁架跨度大的特点,他们运用全站仪和GPS测量定位仪相结合进行安装定位测量,安装时三维空间定位,采取多点作业、流水安装的方法提高安装效率;同时,采取定点安排专职安全员的措施,确保了高空作业安全和消防安全。一系列严密周到的措施,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英姿初展,它承载着江西人民的期待与梦想,满怀信心的迎接着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