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汶川古城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11月22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的水电五局承担机组安装任务,水电一局、水电十局承担灌浆和隧洞工程的汶川古城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入72小时试运行,至此,经历了“5·12”特大地震考验的四川汶川古城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古城水电站位于汶川县克枯乡境内,距汶川县城仅9公里,属杂谷脑流域水电规划“一库七级”开发规划方案中的电站之一,闸首位于上游薛城电站的尾水衔接。水库正常蓄水位1554.5米,总库容99万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电站右岸引水,引用流量159.42立方米/秒,引水隧洞长约16.375公里。地面厂房位于汶川县境内下庄村的杂谷脑和右岸的Ι级阶地上,邻近317国道,交通方便。电站利用最大落差约148.1米,装机容量18万千瓦。本工程为单一发电工程,无防洪、航运、供水等综合利用要求。电站在电力系统中主要担任基荷。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班)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目前,四川汶川县古城电站已全部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