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11月24日,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主体土建工程顺利通过湖北省交通厅组织的交工验收,而且主体土建工程中的118个分部工程质量被评为优良等级。

  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是湖北省内汉江干流9级梯级开发中的第五级,是湖北省“十一五”期间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和内河航运利用世界银行贷款的启动工程。工程坝址位于湖北省襄樊市下游17公里处,是一个以航运为主,兼有发电、灌溉、供水、环保、旅游、水产养殖等综合开发功能的项目,主要建筑物包括1000吨级船闸1座,总装机容量为9万千瓦的发电站1座,20孔泄水闸,栏河土石坝等。工程于2005年11月开工,2010年7月底全面完工。

  葛洲坝集团中标承建了该工程右岸连接坝段、船闸、泄水闸、电站厂房、左岸连接坝段、左岸土石坝的土建工程施工和船闸的金属结构安装。葛洲坝集团二公司代表集团履约。开工以来,二公司崔家营项目部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精心组织施工,先后攻克了坝址区断层难关,以及溶洞、溶蚀等地质难题,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