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完成国内首台气浮式皮带机皮带更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12月4日,宝钢不锈钢事业部炼钢厂气浮式4#主皮带机经过经过16小时紧张有序的皮带更换施工,重新运转起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应邀承担了此次皮带更换任务。

  宝钢不锈钢事业部生产线配套设备皮带机是我国首台气浮式皮带机,也是国内首台大型环保皮带运输设备。中冶宝钢技术承担皮带更换任务的4#主皮带机为特突型皮带机,是炼钢厂主上料生产线,全长976米、宽0.8米,头部与炼钢转炉连接,最高处约50米,是炼钢进出口的“咽喉”。皮带接头胶接硫化技术要求高,是一个高难度的工程项目。

  素有“皮带硫化劲旅”之称的中冶宝钢技术第二检修分公司的技术骨干们仔细分析图纸、推敲施工过程中的每处细节,把这台气浮式皮带机的硫化胶接当做一场硬仗去打。施工中, 30余名硫化专业精英在现场大显身手,剥头、打磨、上胶、硫化、冷却……施工人员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提前2小时完成了全长976米皮带的三个接头胶接硫化任务,交付试车。中冶宝钢技术一流的硫化水平获得业主方的啧啧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