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力天路”青海段基础浇筑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12月12日18时,随着最后一基基础浇筑完成,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青海段)基础浇筑全面告捷。

  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青海段)起于格尔木换流站,止于青海、西藏两省交界的唐古拉山口,沿线途经青海省海西藏族蒙古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所经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大部分处于低气压、缺氧、严寒、大风、强辐射区域,平均海拔4500米,含氧量不足内地的50%。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所属的送变电工程公司和火电工程公司承担着第1、4、5、6四个标段的施工任务,线路全长392.3千米,基础896基。第4、5、6标段均位于多年冻土区域,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生活环境差。青海公司结合工程进度,加强技术管理与安全质量体系运作,检查督导医疗与环保、水保工作,确保了工程建设又好又快推进。

  工程开工以来,青海公司广大建设者坚守在施工一线,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及精神风貌。11月12日8时,工程第5标段率先完成基础浇筑任务,成为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中,率先完成基础浇筑任务的标段。

  目前,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青海段)的冬季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青海公司跟踪基础施工进程,正着力抓紧抓好热棒的安装工作。截至12月12日,热棒安装量达到4027根,占总量的65.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