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安装积石峡水电站机组实现“一年三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12月12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积石峡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该电站3台34万千瓦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营,顺利实现“一年三投”目标。

  积石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循化县境内积石峡出口处,是黄河干流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的第11座,安装3台34万千机组,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3.63亿千瓦时。

  2008年1月,中国水电集团所属的水电四局有限公司为责任方与水电十局有限公司组成的410联营体,中标承建黄河积石峡水电站机组安装工程。针对安装工程遇到的实际困难,联营体创新施工方法,收到良好效果。如在埋件安装电站起重设备还未形成,机械起重无法满足现场作业时,利用自己对大型机件起重的优势,以独到的人工渡吊办法,对单瓣重达54吨的机组座环实施人工单瓣渡吊,使3台机组的座环按期就位。在电站厂房还未封顶时,联营体又用多年的施工经验因地制宜,在满足定子下线规程的条件下,主动利用搭工棚封闭定子的办法,提前进行定子下线,保证机组安装的直线工期。在整个安装过程中,联营体始终实施精品安装程序,机组质量过程受控,通过监理工程师验收,单元工程的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8%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