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三峡地下电站尾水闸门“滴水不漏”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三峡地下电站6扇尾水事故检修门漏水量最大值为0.000571升/米·秒,最小值为0.0004升/米·秒,远远低于0.1升/米·秒的设计标准值。日前开展的检测数据表明,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通航工程设备安装处承担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6扇尾水事故检修门工程质量达到了全优。

  6扇事故检修门均为叠梁门,每扇门体由8节门叶组成,除门体四周有水封止水外,门叶节间均利用自身重量密封止水,可能出现渗漏点多、渗漏面积大等问题,给安装质量控制造成了极大难度。葛洲坝人完善和落实各项质量管理体系制度,优化技术方案,严格质量控制,确保了施工质量。

  据悉,尾水事故检修门及埋件安装从2009年12月开始施工,总工程量约4612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