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三期100万千瓦机组工程获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3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河南大唐三门峡火电厂“上大压小”三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三期100万千瓦机组获得核准。

  2009年1月,自三期100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以来,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和三门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关停了当地小火电容量49.6万千瓦,先后经历了初步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项目评估、项目核准等过程,完成了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接入系统设计等30余项专题研究与评估,相继获得了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卫生部、国家电网公司等部门的批文130余件,短短23个月,就实现了获取项目核准的目标。

  该工程拟建设一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使用城市中水作为循环补充水源,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安装高效静电除尘器和烟气连续监测装置,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各项排放指标将满足国家环保要求。该工程动态总投资为41.7亿元,项目的建设将为优化河南电网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