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西北院参建的墨脱公路嘎隆拉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1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西北院承担施工监理任务的西藏墨脱公路控制性工程——嘎隆拉隧道顺利贯通。

  该隧道全长3310米,平均海拔3700米,施工环境条件恶劣,穿越多条地质断裂带,岩体破碎,涌水量大,地质构造、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中,中铁西北院西藏分院与施工单位一起攻克了地形起伏最大、自然坡降最大、降雨量最大、地震烈度最高、地质灾害最多、地质条件最复杂等六大世界级隧道施工技术难题。该隧道的贯通,彻底告别了墨脱人民世代被茫茫雪山所阻隔的历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