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大石门水电3台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26日15时30分,大唐克什克腾大石门水电开发公司水轮机厂房内一阵欢呼,随着2号机组72小时的试运成功,大石门水电开发公司3台水电机组全部通过72小时试运行。

  大石门水电开发公司是克旗煤制天然气项目的重要水源地,其水库库容1.9亿立方米,是目前内蒙古赤峰市地区蓄水最大的水库。大石门水电开发公司项目建设在浑善达克沙地腹地,西拉沐伦河上,同时建设3台总装机容量为6000千瓦的水电机组。项目于2005年11月启动,经过内蒙古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核准后,于200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通过全体参建单位3年的共同努力,克服了当地风沙大、夏季高紫外线、冬季严寒的极端恶劣天气,项目建设顺利推进。12月22日上午11时30分,3号机组成功并入蒙东电网发电;12月23日上午10时40分,经过运行人员的昼夜奋战,1号机组成功并入蒙东电网实现发电;12月26日15时30分,2号机组也如期并网完成72小时试运行。3台水电机组全部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公司正式由基建期进入生产期。

  今后,该公司将不断规范运作,在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把企业打造成集供水、发电、旅游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为内蒙古东部经济的崛起贡献力量。据悉,按照规划,该公司近期可向克旗煤制气项目供水3000万立方米,远期可实现6000万立方米的供水目标,年可实现发电110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