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首座水力式升船机进入系统联合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中旬,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通航工程设备安装处承建的云南景洪水电站升船机工程完成主体设备安装,随着充水工作阀门缓慢打开向输水系统充水,世界上首座水力式升船机的顺利进入系统联合调试阶段。

  景洪水电站水力式升船机是一个集机、电、液、水动力为一体的高智能化的复杂系统工程,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第一台水力驱动式垂直升船机,安装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葛洲坝人精心制定施工技术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仅用6个月的时间,就先后完成了1套制动系统,1套干油系统,18个同步轴,16个卷筒,3套液压系统,2套快速门,1套工作门,64根钢丝绳,4套均衡系统,128个平衡油缸以及其它电器设备安装与单体调试试工作,进入输水系统调试,此举标志着升船机系统联合调试的开始。

  据悉,进行输水系统调试的目的,旨在验证输水建筑物设计性能,探索输水系统设备在升船机运行中的各种水力学参数,从而实现对输水系统的精确控制。预计2011年元月底可完成输水系统的各项调试,进入船厢无水调试和带负荷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