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北京首个电动出租车充电站完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安装25个一桩双充型充电桩 可为5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

  2010年12月24日,北京延庆城南电动汽车充电站完工,标志着北京首个为电动出租车服务的充电站具备了运行条件。

  由北京市电力公司承建的延庆城南电动汽车充电站是延庆电动出租车示范项目的配套设施。该站位于延庆城南交通枢纽区域,占地面积2205平方米,站内共安装了25个14千瓦一桩双充型交流整车充电桩,可为50辆电动车同时提供充电服务。据悉,延庆县50辆电动出租车将在本月底到位,每辆汽车的车载电量为25千瓦时,每充一次电,可均匀行驶150多千米。

  据该站参建单位延庆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采取人性化设计,客户可自行在充电桩的显示屏幕上进行触屏操作。通过刷卡充电,客户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充电度数和剩余金额。同时,该站还设有客户休息区,客户在等候充电的时候能够休息、饮水和观看电视。

  延庆地区交流整车充电桩的建成,为普通居民使用电动汽车打下了基础。此后,北京公司还将建设电池快速更换及电池现场配送等扩展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