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设计的台湾卡琳娜循环地热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近日,由上海盛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负责设计的50kW卡琳娜循环地热发电示范机组在台湾宜兰县清水成功并网发电。卡琳娜循环是一种以水和氨的非共沸混合液作为工质的新颖高效热力循环系统,是一种可将低能级热源用于发电的技术。该项目的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完成了对卡琳娜技术的消化,进入工程应用阶段。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从2009年9月开始对由上海盛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卡琳娜技术进行消化,2010年3月完成了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的设计,2010年9月底克服各种技术难题,精心设计、按时保质完成了台湾宜兰县清水50kW卡琳娜循环地热发电示范机组工程的设计。该工程于2010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12月21日成功并网发电,业主对设计质量及服务、现场管理的经验及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