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纯电动汽车充电站在昆明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23日,云南首个纯电动汽车充电站——盘龙电动汽车充电站在昆明建成启用,这是全国第一座高海拔电动车充电站。

  盘龙充电站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电容量1250千伏安。全站建有10个直流充电桩和8个分布式交流充电桩,可同时为两辆大型电动汽车、16辆小型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并有监控室对全站充电情况实时监控。同时投产的还有位于云南电网公司停车库、停车场内外、昆明公交集团北市区立体公交车库等处的150个充电桩。

  该充电站与云南电网数字化营业厅相结合,设计安装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庭院灯等,是绿色能源的示范基地。为了检验电动汽车的使用效果,云南电网公司还购买了第一批3辆纯电动汽车进行示范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