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2010年12月28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额勒赛上水电站大坝大江截流一举成功,标志着该水电站建设进入了主体工程施工新阶段。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出席截流仪式,并亲手将绑扎红绸的奠基石送入截流龙口。

  当地时间上午10时46分,葛洲坝集团柬埔寨额勒赛项目部近百辆重型自卸车、推土机和装载机同时启动,源源不断地将石料抛向截流龙口。短短十分钟,数千吨巨石、石料即填入龙口,10时56分,截流龙口顺利合拢。施工现场,沸腾的欢呼声宣告额勒赛上大坝水电站主体工程大江截流一举成功。

  据了解,额勒赛水电站是柬埔寨王国目前最大的水利工程,其中上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正常蓄水位263米,最大坝高124米,总库容4.018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为2×10.3万千瓦。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独家承担上、下电站大坝施工任务。本次大江截流采用了断流围堰一次拦断河流,枯水期围堰挡水,导流隧洞泄流;汛期坝体临时断面挡水,导流隧洞与永久泄洪放空洞联合泄流,基坑全年施工的导流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