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漳州开发区6项目开工 新增投资21亿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2010年12月28日,漳州开发区迎来建区18周年的喜庆日子。当天共有方明环保科技(漳州)有限公司、方明钢业(漳州)有限公司,金海峡(福建)钢材城项目、漳州市金海岸担保有限公司,博欣多肽药物产业化项目、维生干细胞产业化项目等6个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21.4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销售总额可达19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10年5月15日,福建方明集团选择漳州开发区作为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和污水降解设备新项目的生产基地,与漳州开发区签定投资合同,投资成立方明环保科技(漳州)有限公司和方明钢业(漳州)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均为高科技项目。将建设13.6万平方米的厂房和1.1万平方米的科研中心及办公楼,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3.4亿元。前期已完成二家公司登记注册,建设项目选址、总平方案设计、地质勘探,现在正在举行规划设计、环评、安评等工作。项目将于2012年底建成一期工程投产,2013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方明环保科技(漳州)有限公司设计规模年产10000套污水降解设备,每年销售金额8亿元人民币。该环保科技项目填补了漳州开发区在环保设备生产上的空白,为开发区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调整具有重大意义。方明钢业(漳州)有限公司设计规模年产生产热浸镀铝、锌30万吨,每年销售金额12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有效地延伸漳州开发区的钢铁制品产业链,并可带动区内码头及物流产业的发展。

  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金海峡(福建)钢材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将建成年交易量300万吨,年加工能力60万吨,常态化库存量在6万吨以上的福建省目前最大型综合性钢材贸易市场。市场建成后,将容纳800户以上的商家,每年的钢材交易额将在150亿元以上,总纳税额在1亿元以上。自今年7月份签约至今,已经完成管理公司(金海峡(福建)钢材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及担保公司(漳州市金海岸担保有限公司)的注册工作,分别已实到资金三千万元和一亿零八十八万元。在紧张的项目筹建过程中,同时开展商户引进工作,目前已招商88户,其中33户正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并有15家商户已经正式领取营业执照。目前启动项目第一期工程,建设期约一年,将建设仓库、加工车间、办公大楼、钢材现货堆场等,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堆场面积约3.45万平方米。未来还将建设2幢28层高的国际贸易大厦。

  博欣多肽药物产业化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将建设符合国家GMP标准的生产厂房,最终建成达到年产胸腺肽α1原料药20kg,制剂1000万支规模。全面达产后产品年销售额可达人民币12亿元以上。

  总投资1.2亿元的维生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将建成海西细胞研究中心和干细胞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建成将达到年产10万份可用于临床的干细胞产品,干细胞库储存量将达到50万份,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干细胞库之一。全面达产后产品年销售额可达人民币8亿元以上。

  据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委员、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明辉介绍,漳州开发区在十二五规划要重点发展高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今天开工的6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占地小,投资大,产值高,符合漳州开发区今后的发展方向,对提升开发区的品味,改善开发区的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