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正式进入居民小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0
  日前,南方电网首批14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正式进驻深圳市福田区莲花二村,莲花二村成为广东全省首个可在家门口享受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居民住宅区。

  自今年10月深圳市发改委公布第一批14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小区名单以来,深圳供电局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筹备,在原首批14个小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充电桩进入居民小区步伐,启动了大规模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开展首批91个小区、停车场2326个社会公共充电桩的建设工作,工程总投资5800多万元。

  目前深圳局已投运了4个充电站以及180个充电桩,向全市纯电动出租车和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预计到2012年,南方电网将在深圳建设89个充电站以及29500个充电桩,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10亿元,将打造覆盖全市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以“慢充为主、中快充为辅”的充电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