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西藏拉日铁路项目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近日,铁道部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领导考察了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西藏拉日铁路施工现场,对葛洲坝人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标段30%线路穿过湿地,10%线路穿过戈壁或沙漠化地段,环保、水保要求高。特别是年楚河湿地特大桥工程段,是国家濒危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繁衍及栖息地。施工过程中如何保护湿地、戈壁,防止沙漠化扩大是该工程环保水保的最大难点。针对高原生态环境脆弱的特殊性,葛洲坝人在前期施工期间制订了详细的重点保护方案,设置环保机构和专职环保工作人员,制订详细的分区、分类的保护方案,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中,形成了与平原施工不同的理念及特点。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依法、从严、精细”治企方针组织生产,选派具有铁路施工和管理相关资质的工程技术人员,配备了专业的施工队伍,精心施工,确保工程又好又快向前推进。

  据悉,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概算108亿元。工程位于青藏高原的西南部,东起青藏铁路的终点拉萨,沿拉萨河南下,经堆龙德庆、曲水,顺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长度近九十公里的峡谷区,经尼木、仁布抵达日喀则,全长253公里。修建拉日铁路,是国家继青藏铁路创造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之后,在雪域高原上的又一壮举,是西藏在“十一五”时期的最大标志性工程。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标段跨越年楚河,全线长73.341公里,主要工程包括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轨道工程、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等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