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天津信号厂京沪高铁百座GSM-R铁塔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4
  1月4日下午4点30分,随着定远站GSM-R通信铁塔吊装完成,标志着由通号天津铁路信号厂承担的京沪高铁第三标段(徐州东至南京南段)通信铁塔的生产和安装工程顺利竣工。

  新建高速铁路应用的通信系统是最先进的GSM-R无线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其主要用于数字通信、保障行车安全。通信铁塔是GSM-R系统的重要硬件基础,是最靠近高速铁路的钢结构,其不仅要克服各种不利的自然气候要求,更要克服动车经过时的瞬间风压,铁塔的安全和质量直接影响到铁路通信和行车安全。

  京沪高铁第三标段共有四柱管塔、六柱管塔、独管塔三个类型100座通信铁塔。为了确保向京沪高铁提供高可靠产品,天津信号厂从源头把关,做到严格优质选材,强化工艺过程控制,规范出厂检验标准,从生产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提高铁塔的整体质量,经过认证符合京沪高速铁路GSM-R通信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

  在铁塔现场安装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精心组织安排,严格施工规范,加强安全质量控制,克服现场各种阻力,切实保证工期节点要求,在京沪全线各铁塔标段中率先完成全段生产安装任务,为通信后续工作和通信信号联调联试赢得了时间,得到京沪高铁系统集成项目部的通电祝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