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实物保护系统合同签订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1
  1月15日,西安核仪器厂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在西安签订三门核电实物保护系统项目合同,这标志着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实物保护系统建设项目拉开序幕。

  实物保护系统是根据国家核材料管制有关法规的要求,为预防和制止非法入侵对核电厂所造成的威胁、破坏,证核电厂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设施。为此,西安核仪器厂表示,将以承担三门核电实物保护系统为契机,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站在更高的起点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打造满足三代核电和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标准要求的核仪器设备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创建自己的优秀品牌,为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核仪器厂是国内最大、也是最早开发核电站(核设施)实物保护系统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实施的企业,先后承担完成了秦山一期、二期、二期扩建、秦山三期核电站、田湾核电站,中广核大亚湾、阳江核电站,中国快堆、新堆等多个核电站(核设施)实物保护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集成调试和系统维保任务。并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联合技术公司、西屋公司等世界著名安防厂商建立了全球化合作伙伴关系,在标准设计、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成套设备供货能力等方面都已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