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昔阳黄岩汇瓦斯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1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黄岩汇瓦斯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于近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利用煤炭开采抽放的瓦斯气发电,项目总设计为5台2MW燃气内燃发电机组配5×1.68吨/小时余热蒸汽锅炉,一期工程完成3台机组建设。

  黄岩汇瓦斯发电项目的建成投产,可以大大削减瓦斯气的对空排放量,减少环境污染,净化空气质量。一期3台机组每年可发电4320万度;配套锅炉回收发电机烟气,每年可对外供热72180GJ;上网电量4096万度。5台机组设计每年消耗瓦斯气量1862万标立方,折合二氧化碳当量28.04万吨。目前,该项目的CDM已提报联合国注册。

  黄岩汇瓦斯发电项目不仅拓展了煤矿瓦斯综合利用空间,强化了煤矿瓦斯治理,还有效的推进了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