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四川江边水电站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1月15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四川江边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高峡平湖”的美丽景象即将在九龙河畔上演。

  江边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是九龙河干流下游河段梯级开发的第五个梯级电站,为引水式电站,电站装机容量为33万千瓦, 年平均发电量110.43亿千瓦时,是迄今为止四川省规模最大的外资水电项目。

  江边水电站拦河闸坝首部枢纽工程由左右岸挡水坝、泄洪闸、冲砂闸粘土心墙坝、进水口等组成。按计划蓄水分为两期,初期蓄水分三阶段进行,分别蓄至1782.5m、1789.0m及1795.5m高程,蓄至每阶段停留两天,期间进行大坝沉降、位移、渗流等观测及闸门动水试验,试验完成后放空库容,初期蓄水预计元月25日完成。二期蓄水将于2月上旬进行,期间进行引水隧洞充水试验后再蓄至1795.5m正常蓄水位。

  江边水电站顺利实现下闸蓄水,标志着电站工程建设取得了极为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为保障江边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11年2月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