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管道局一公司肯尼亚管道工程主体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1月17日,伴随着肯尼亚西部管道工程181公里处纳库鲁国家公园出口的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中国石油管道局一公司肯尼亚西部管道扩容工程线路主体告捷。

  肯尼亚西部管道扩容工程(即肯尼亚4号线),由肯尼亚国家投资,其目的是增强肯尼亚国内西部地区输送成品油的能力。4号线建成后,它将与现有的2号线并行输送油品,使肯尼亚境内的油品输送能力提高一倍。此外,4号线与1号线在首都内罗毕相连,成为横贯肯尼亚境内的重要经济命脉,为肯尼亚等中非国家依靠石油工业带动国家经济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管道局一公司承担了226公里的管线焊接和全线所有的泵站安装任务。管道沿线需要穿越的道路、河流等“三穿”工程较多,同时还要穿越动物保护区。在重重困难和挑战面前,管道局一公司科学组织、严细施工,施工进度一路领先,创造了日焊接130道口施工纪录,又好又快地完成了任务。在“三穿”施工中,他们组建了穿越机组,克服肯尼亚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地下岩层、岩石较多等难题,创造了复杂地质岩层下单机组50个工作日完成23处穿越的施工纪录。在动物保护区施工中,他们不穿红装,垃圾集中回收,配备灭火器,不惊扰、伤害沿线的动物,把环保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获得公园管理部门、政府和民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