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二线汉江穿越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1月23日,西气东输二线东段枣阳至十堰支干线汉江大开挖穿越工程竣工。中国石油管道四公司应用其独创的控制负浮力底拖法施工工法,创造了管道穿江史上长度(1780米)和重量(1300吨)的新纪录,并首次应用摩擦式绞车作牵引。

  该工程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部。管道直径406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实长2242米,其中大开挖穿越段1780米,管道壁厚9.5毫米。工程采用带水大开挖成沟、连续混凝土压重块稳管、小平车轨道发送和控制负浮力底拖法等工法。工程为西二线东段枣阳至十堰支干线的控制性工程。

  管道四公司在忠武线汉江穿越工程中,首次采用控制负浮力底拖法穿越汉江,2005年将其申报为国家一级工法。此外,这个公司定做了两台牵引力为100吨的摩擦式绞车。这种车应用在管道建设中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