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旗下中国科技完成中国首个透明多晶硅生态光伏系统应用项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2011年1月24日,中国科技发展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科技)宣布完成中国首个透明多晶硅生态光伏系统应用项目的建设——“山.海.湖”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系统(“该光伏系统”)。

  该光伏系统位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花博园内,装机容量为18.6kW,年发电量30,000kWh,全部采用中国科技自主研发的LSP透明多晶硅光伏组件(“透明组件”)铺设而成。这是继2010年12月意大利兆瓦级光伏电站采用中国科技生产的透明组件后,又一光伏应用示范项目应用透明组件。该光伏系统由中国科技项目工程部设计安装,把光伏发电技术与绿色生态景观、山海湖周边环境、长廊建筑特点有效融为一体,将为花博园内的景观照明和草地音响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吨。

  中国科技首席技术官Bruno Díaz Herrera先生表示:“‘山.海.湖‘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系统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我们自主研发透明组件不仅得到了海外高端市场的认可,也赢得了中国应用客户的肯定。未来,我们将不断推出满足各种应用需求的透明组件,为客户提供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关于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上市代号: CTDC)

  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技”)于1995年成立,并于199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纳斯达克上市代号: CTDC)。中国科技为中国发展迅速的综合再生能源公司,主要提供太阳能产品及解决方案。现时主要股东是中国大型国企——中国招商局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