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力云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1

  日前,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组长的项目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国家电网国网信通公司“电力云仿真实验室建设”系统性地开展了电力云应用建设,在国内各行业云计算应用中是相当超前的,在电力云计算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对促进智能电网海量信息资源的分析与处理及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具有长远意义。项目经过大量产品研发测试,电力云平台及各项云应用系统不仅具备高并发性、易扩展性,还具备较负载均衡、高可靠性等特点。项目成果已经在安徽电科院等多家单位应用,发挥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建议加大推广范围和力度。

  电力云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背景,创造性地提出电力云建设方案,涵盖了电力云操作平台、电力云分布式数据库、电力云资源虚拟化管理平台和基于电力云操作平台的十大典型应用(云资源租赁系统、电力云搜索、电力云百科、云化数字图书馆、云化专利检索系统、国际合作业务云应用系统、智能用电海量信息存储与分析、电力视频云、基于云存储的虚拟化办公系统、用电信息云采集主站系统、基于云计算的BASK基础软件公共平台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