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2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洛玻集团自行设计兴建的我国首条250吨级超薄超白玻璃生产线1月6日顺利点火投产,标志着洛玻集团成为国内超白超薄玻璃的首创者。

  据了解,超薄超白玻璃广泛应用于太阳能、高档显示器、高档汽车、导电膜玻璃等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由于超白玻璃的透光率大于92%以上,远远高于普通玻璃,因此对工艺技术要求极为严格,在此之前该产品在国内还是空白。

  针对国际电子玻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和超薄超白玻璃的市场需求,洛玻集团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加快超薄超白玻璃技术研发。通过消化吸收国际最新超薄、超白工艺技术成果,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薄超白玻璃生产工艺技术,并于2010年6月自行设计并开工兴建我国第一条250吨级超薄超白玻璃生产线。

  该生产线采用国际、国内最先进科技成果,玻璃熔窑、锡槽等关键环节得到全方位的改进和提高,其设计年产100万重量箱,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项目的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电子玻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