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南水北调引江济汉荆江段工程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8
  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中国当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汉荆江段工程进展顺利,施工组织和进度得到了业主和湖北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的好评。该工程即将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力争在5月前开仓浇筑首仓底板混凝土。

  引江济汉工程是从长江荆江河段引水至汉江兴隆河段的大型输水补水工程,也是中国当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工程。引江济汉渠首位于荆州市龙州垸长江左岸,线路沿北东向穿荆江大堤,在潜江市高石碑镇北穿汉江干堤入汉江,线路全长67.23公里。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以自有资质独立中标并承担了该工程进口段泵站与进水节制闸土建及金结、机电安装工程,合同金额1.95亿元。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泵站与进水节制闸土建工程、配套渠道工程、泵站与进水节制闸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监测仪器的埋设与施工期观测及临建项目工程,计划工期33个月。该工程对于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步伐,推进汉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开发,促进汉江中下游乃至湖北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自2010年3月26日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克服征地困难、地下水丰富、降水较多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施工,全力确保进度,使工程得以顺利推进。针对基坑开挖量、强度高的特点,建设者采用机械开挖和水力吹填开挖两种方式同时进行,预计在增加设备投入的基础上,可以确保在3月31日完成基坑开挖任务,为5月前浇筑底板首仓混凝土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开挖土石方35万立方米,完成了进口泵站及节制闸基坑52口降水井施工、拌和系统基础和料斗挡墙的混凝土浇筑,拌和楼安装及备料仓砌筑也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料仓内场地硬化工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