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崇启通道公路工程进入决战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2月底,交通部重点工程——崇明至启东长江公路通道工程(上海段)第二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决战阶段。承担了Ⅲ标工程建设重任的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崇启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年底通车目标如期实现。

  崇明至启东长江公路通道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上海至西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城际通道。该工程与崇明越江通道共同构成的沪(崇)苏通道,在长江口形成一条完整的上海经崇明至江苏的南北向越江通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江苏东部地区至上海的出行距离,给沿线地区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给江苏东部地区发展带来机遇,也为上海及浦东地区经济向北辐射提供便捷通道。自2009年4月开工以来,目前,该工程桥涵结构工程已完成近七成,路基填筑已全部完成,80%的区域达到路基等载(局部超载)预压9个月;水泥土封层、水泥稳定碎石等施工正逐步推进;沥青混合料、机电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的施工即将展开。按照计划,该通道年底将正式通车。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Ⅲ标主线桥梁小箱梁预制已全部完成;小箱梁架设除桥台跨外完成外,合五跨线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路基堆载预压已达9个月以上,开始卸载。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受到业主高度好评。近日,在上海市市政公路燃气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年度优良工地的评选中,该项目部被授予“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工地”称号。

  会上,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崇启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实现年底通车目标,项目部将精心组织,倒排工期,严把施工质量、安全关,确保各项节点工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