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核电1号机组辅助变压器完成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3月6日下午,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三门核电1号机组2台辅助变压器于完成全部吊装就位工作。整个吊装过程安全可控,辅变就位误差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为防止爆破施工时对辅变造成损坏,就位后即将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对辅变进行专项保护。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配置2台辅助变压器,由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制造供货,布置在变压器区域。它是承接厂用电倒送电的关键设备,也是机组运行的备用电源。

  辅助变压器作为220kV备用电源系统的重要设备组成,它的顺利就位,为2011年底的“220kV倒送电完成”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标志着三门1号机组的电气安装工作将逐步大范围地展开。同时它也是三门核电常规岛第一批重要设备,对常规岛的安装工作具有重要的标志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