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开工建设张呼客专、呼准鄂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0

  2月28日,中国中铁设计建设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客运专线、呼和浩特至准格尔至鄂尔多斯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其中,张呼客专是内蒙古西部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华北、东北“三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投资估算总额为323.2亿元,设计正线全长286公里,全线设车站6座。建成后,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铁路客运专线的历史。届时,张家口方向旅客无论到北京还是呼和浩特,乘车时间均可缩短至1小时左右。同时由于通车后分流大量相关客流,还将强化煤运通道能力,构建环渤海至蒙西及西北大能力货运通道,满足蒙西地区煤炭外运的需要,有效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形成西北、华北地区间快速铁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