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贯通国内盾构法施工的首座水下铁路隧道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3月1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国内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首座水下铁路隧道——广深港铁路狮子洋隧道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国长距离水下铁路隧道的施工和科研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隧道全长10.8公里,为双线隧道,是目前国内最长、标准最高的盾构隧道,同时也是世界行车速度最快的水底隧道。全段要三次穿江越洋,深埋处达62米,地质复杂多变、高水压、强透水、掘进风险大,还需面对“地中对接施工”等世界级难题,被工程界专家誉为“中国铁路世纪隧道”,是引领国内隧道施工从穿江时代向越洋时代延伸的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