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自主开发国内最大规模化肥项目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目前,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年45万吨合成氨和年80万吨尿素工程项目推进迅速。这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我国利用自主技术建设大型化肥装置取得重大突破,并建成国内最大规模化肥基地。

  3月15日至16日,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项目团队技术专家与宁夏石化项目团队成员进行启动前的第一次对接,对基础数据、主要技术方案和项目管理体系进行确认,为项目的后续进展提供充足条件。以国产化和自主创新为前提,年产45万吨合成氨和80万吨尿素工程项目成为中国石油自主开发、自主建设的最大化肥项目。2009年,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部启动重大科技专项,开始组织对年产45万吨合成氨和80万吨尿素成套技术进行重大科技专项开发,并取得技术性突破。目前,项目建设启动前的各项前期工作已全部就绪,初步设计工作正全力以赴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