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3月23日,我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在被誉为渤海沿岸唯一“钻石级”港址的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举行开工仪式。这个项目的建设,将为京津冀地区多元化供气格局再添新保障。

  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由接收站、卸船码头和输气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接收站和码头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350万吨,计划2013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650万吨。项目建设液化天然气专用卸船码头一座,接卸能力年650吨。这个项目主要接收来自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等国家的液化天然气资源,输气主干线与建设中的永秦唐输气管网相连。

  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和战略共赢。项目建成后,将为华北地区新增一个可靠供气气源,有利于京津冀地区的安全平稳供气,满足季节性调峰需要,有利于华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有利于中国石油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