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正线1318公里接触网全部实现带电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5

  3月18日上午7点30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京沪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北京南至德州东段电气化工程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京沪高铁正线1318公里接触网全部实现带电运行,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京沪高速铁路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其中电气化工程铺设高压电缆9700公里、正线架设接触网3816公里、沿线新建牵引变电所26座、配电所25座、自耦所50个、分区所26个。自2010年4月京沪高铁电气化工程立起“第一杆”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参建项目部针对京沪高铁电气化工程施工技术接口复杂、接触网弓网技术精度高等特点,科学组织、超前规划,成立专家组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论证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深入开展“挑战新时速、砥砺再奋进”主题实践活动和多种劳动竞赛活动,先后取得了“虹桥变电所率先送电开通”、“先导段电气化工程如期建成实现联调联试”、“南京南变电所向沪汉蓉通道送电成功”、“德州至上海虹桥段接触网送电成功”四大战役的胜利,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阶段施工任务,为京沪高铁顺利开通运营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