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冀东油田最深风险探井完成固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8

  3月16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最深风险探井——堡古2井508毫米套管固井施工顺利完成。

  堡古2井是冀东油田部署在曹妃甸工业园区内的一口五开风险探井,设计井深5905米,井身结构为五开潜山井,是冀东油田有史以来陆地滩海中井深最深、难度最大的一口风险探井。工程一开用直径660.4毫米钻头钻至353米,直径508毫米套管下深350米,是冀东油田目前大尺寸套管下入最深的一口井。

  针对该井注水泥量大、注替排量大和固井风险大等诸多技术难题,施工方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抓好固井施工组织,严密设计固井施工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措施,采取短候凝低失水水泥浆体系,严格设计施工排量和施工参数。

  施工中,水泥车操作手严格按照设计控制水泥浆密度,注入水泥浆排量平稳。压风机工和下灰工紧密配合,技术员严把每个施工环节,顺利完成该井固井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