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钢厂尾气制乙醇示范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27日上午,“宝钢朗泽中科院尾气制乙醇示范工程”开工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目前世界上首个利用钢厂尾气制乙醇的后期中试项目,运用世界领先的生物能源新技术,将目前世界最大的COREX炼铁装置所产生的尾气通过收集后,再利用生物技术制乙醇。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乙醇产品可与汽油混合使用,也是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

  新西兰朗泽公司是一家开发专有气体发酵技术,利用可再生、非食物资源,包括工业烟气及其他废气生产乙醇及高价值化学品,并将此技术商业化的专业性公司。该公司开发的钢厂尾气制乙醇技术是一项世界领先的生物能源新技术,能充分利用钢厂尾气,对于减少钢铁行业的碳排放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今年2月,朗泽公司和宝钢金属签署合同,组建了中国第一家尾气循环综合利用的高科技企业——“上海宝钢朗泽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开始实施300吨乙醇示范工厂项目。一旦示范工程达产后,双方将再适时启动商业化规模乙醇工厂项目,实现产业化发展目标并在全国推广。“宝钢朗泽中科院尾气制乙醇示范工程”建设周期预计为6个月,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