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即将充水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2

  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三峡机电安处承担安装调试的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国产化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32号机组无水调试已进入扫尾阶段,即将充水启动进入有水调试阶段,投产发电指日可待。

  机组在投产试运行前,必须进行无水和有水调试,以检验机组的各项性能。三峡地下电站32号机组去年4月1日开始安装,同年12月15日转子吊装就位,今年3月初进行机组总装施工,3月中旬全面启动无水调试。在为期一个月的总装调试进程中,葛洲坝三峡机电安装处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以三峡左、右岸已投产发电机组最优技术标准作为机组安装调试控制标准,态度精心、过程精细地抓好过程控制,高标准严要求对其进行了机组轴线调整、三部轴承部件安装、电气高压试验、调速系统调试等多项工作,结果显示,32号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稳定保持在三峡左、右岸优良水平。

  截至目前,三峡地下电站公用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正按机组施工进度快速跟进,6台70万千瓦机组均按计划控制节点目标稳步推进:其中,32号机组将于4月中旬充水启动进入有水调试阶段;31号机组已进入了总装阶段;30号机组正进行转子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预计,三峡地下电站首批机组将于2011年5月、6月、7月分别有一台7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