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承建的国内第一条六线铁路隧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3月2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隧道承建的京石客专石家庄六线隧道主体结构提前顺利完工。该隧道全长6km,是国内第一条六线(局部七线)并行隧道,对铁路“穿城入地”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探索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政治影响力大。

  其中,该隧道紧邻既有京广线、以明挖为主盖挖和暗挖为辅的长大基坑施工是国内首例,安全风险高;同时隧道纵穿石家庄市中心区,拆迁和交通干扰严重,合同工期紧,履约风险高。自开工以来,参建项目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配合业主和地方政府,加大资源配置力度,成立 8个专业架子队,以红外防侵入、自动沉降监测、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工盯控相结合,见缝插针组织施工,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