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气东输呼图壁储气库建设将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4月1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工作人员透露,中国石油重点工程呼图壁储气库项目即将进入现场施工阶段。目前,新疆油田正加紧完善储气库初步设计,加快现场施工启动步伐。

  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也是西气东输二线第一座大型储气库。新疆油田遵循“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工厂化预制”标准,将快速建成一个储气库样板工程,保证2012年6月按时注气。

  3月15日至16日,呼图壁储气库初步设计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审查。该项目由新疆油田负责实施,建设分两期,建设期约4年,计划新钻注采井30口,设计调峰和战略储备工作气量为40亿立方米。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应对北疆天然气紧缺和国家战略资源储备主动采取的重要举措,肩负着北疆天然气调峰和国家战略储备的双重重任。

  呼图壁储气库为地下储气库。与地面储罐相比,它具有储藏量大、调节工作气量大及安全性高和成本低的优势。

  去年11月,呼图壁储气库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审批。新疆油田迅速成立储气库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管理部,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准备工作。

  据介绍,建设储气库在新疆油田公司尚属首次,从技术到管理,都面临着挑战。为确保呼图壁储气库安全高效建设,这个公司加强地质、钻井和采油等多专业的协作,深入调研和综合研究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