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运行的向家坝水电站塔带机供料月产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3月份,由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担运行管理的向家坝水电站2号塔带机供料线单楼单机月输送混凝土12.1512万立方米的月产历史最高纪录,其中输送碾压混凝土5.45715万立方米,常态混凝土6.69405万立方米。此纪录不仅刷新了三峡工程保持的6.9万立方米的月高产水平,也打破了向家坝工地单机最高月产11.0582万立方米纪录。

  3月份,在单楼、单机无任何匹配联动供料输送的条件下,经过拌和楼、塔带机作业人员的艰苦努力,不仅突破月产历史最高纪录,同时创造了最高小时产量334立方米、班产2236.5立方米、日产5725.5立方米新纪录。此举标志着塔带机供料线混凝土输送能力有了新的提升,为掀起生产新高潮起到推动作用,受到业主高度赞扬。

  塔带机供料线系统是集混凝土水平、垂直运输为一体的大型混凝土施工机械,具有可连续浇筑、生产效率高、布料灵活等特点,曾成功运用于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根据向家坝工程施工的总体部署,向家坝二期工程共布置了3台塔带机及与之配套的供料线系统,其中2号、3号塔带机供料线由葛洲坝向家坝施工局承担运行管理。2010年,两台塔带机供料线分别于4月、5月相继投产,实现了全年浇筑混凝土223.6万立方米,为顺利完成向家坝二期工程第一个混凝土浇筑高峰年施工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1年,是向家坝二期工程的第二个浇筑高峰年。根据工程总体进度安排,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将承担年浇筑混凝土270万立方米的施工重任。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向家坝施工局认真执行设备清洁、防腐、紧固、润滑、调整“十字作业法”及设备周期维护保养制度,并通过扎实开展设备定期检查和竞赛评比等活动,提升了设备管理运行水平,为实现向家坝水电站2012年按期蓄水发电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