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总承包首钢水钢4号高炉点火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7

  3月29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十九冶有限公司承建的首钢水城钢铁集团4号高炉正式点火开炉。30日16时许,第一炉铁水顺利流入铁水罐。目前,高炉各系统运转正常。

  座落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的首钢水钢4号高炉炉容2500立方米,高炉及公辅配套设施占地面积仅6.8万平方米,相当于一个1000立方米级高炉的占地面积。工程建设的困难程度堪比当年以“象牙微雕”著称的攀钢工程。中冶赛迪作为总承包单位,充分发挥高炉工程总图布置经验和工艺流程优化技术优势,为首钢水钢提供优质解决方案;中国十九冶集团在历时13个月的施工中,在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场地十分狭小、冬季雨雪及凝冻天气多发、多家单位同时交叉施工的情况下,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奋力拼抢,完成了同行业、同等容积高炉建设占地面积最小、分步台阶最多、工艺流程最紧凑的工程奇迹,创造了该行业世界新纪录。

  该高炉采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精料、高风温、高压、高富氧、高喷煤等冶炼工艺,装备技术达到国内同级别设备先进水平,尤其在总图运输、工艺流程、自动控制、节能减排方面作了系统优化和相应投入。它的建成投产是水钢向加快建成西部长材精品基地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水钢炼铁系统淘汰落后装备、全面提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降低吨铁成本、改善地区环境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